牛博网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45|回复: 0

欧阳乾:耍蛇大师王林的朋友圈,一群瓜娃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2-13 02:0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惊闻王林大师仙逝,我哎呦一声,心中怅然若失,从此以后,江湖上又少了一个传说。

  现在的江湖,已经不是以前的江湖那般单纯,靠打打杀杀就能立棍的。现在的江湖,充斥着玄学、气功、秘术等诸多形而上学的非暴力因素,你要不会玩两手“大变活人”或者“隔空取物”,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跑江湖的。很显然,王林大师绝对是个中好手,可惜天妒英才。

  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王林大师那一套把戏玩的炉火纯青,早已臻入化境,自然吸引了许多名流前来膜拜结交,哪个提起来都是政商界响当当的人物。众星拱月一般,大师王林可谓一时显赫,风头无两,羡煞了那些走街串巷戏班子里的手艺人。

  你说大家都是练的一样的东西,差距咋就那么大捏?

  我相信不少人看到这张图,都会瞠目结舌,王林其关系网之庞大,简直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那些寻常老百姓终其一生都见不到的名流,却都是王府的座上宾。其人何德何能,居然能聚拢这么多重量级人物?

  最流行的说法是,王林其实就是一个政治掮客。大家纷纷与之结交,其实真实目的并不是为了看他大变活人或者大变活蛇,而是希望通过他罗织的这张关系网认识更多的人,积攒更多的人脉。社交嘛,总需要一个中介,其包装物最常见的是美色,当然也有气功这种富有天朝特色的包装物——说白了,王林就是一个交际花。

  但是,我是万万不认可这种观点的。这种说法,未免也太高估了成功人士的智商。不要以为别人成功了,他就比你聪明多少,你知道马云高考的时候数学只考了一分,他连续复习了三年,才勉强考上个三本吗?

  这要是你家孩子,你想不想抽他?

  我敢肯定的说,王林绝对不是政治掮客。他要是掮客,能脑残到留下这么多合影,如此大张旗鼓,以等待秋后算账?你看他穿着黑裤衩耍蛇的德行,哪有一点掮客的样子?

  所以,真的不要太高估那些你触摸不到的阶层,他们之所以对王林趋之如骛,膜拜有加,只因为一个原因:愚蠢。

  不信,咱们就根据这些出镜的人物,逐个分析。

  先说政界人士,《左传》中早有断言:“肉食者鄙,未能远谋。”中国三千余年之官僚生态,未能出左公之窠臼。不信,你想想肥头大耳,脑满肠肥这些成语,都是用来形容谁的?具体的,我就不点名了。

  再说娱乐圈人士,这不能说是国内知识最匮乏的一个阶层,也几乎差不多了。念错字、说白话简直就是家常便饭,李湘能把“棘手”念成“辣手”,刘诗诗能把“沮丧”读成“且丧”——都是靠脸吃饭的,要脑子干嘛!像汤唯这样的智慧型女神,都能被电信诈骗走好几十万,分辨是非的能力连我家隔壁王大爷都不如,遑论圈里其他人了。不信你给丫一张中考试卷,基本上没有能及格的。

  最后说说商界人士。这个圈里的人,是老百姓普遍意义上认为的“精英”,觉得他们个个都是学霸,精明的不得了,简直碉堡了。但他们却忽略了一个重要的事实:一个人能赚多少钱,跟时局有关,跟个人能力真的没多大关系。就像马云,他能干好阿里巴巴,却应聘不上肯德基的一个店面经理。有时候,你现在所面临的窘境,就是把李嘉诚叫过来,他也束手无策。

  有人要问了,为什么老拿马云举例,马云怎么得罪我了?我是不是看马云赚全国败家娘们的钱眼红了?我告诉你们,绝对没有的事。我拿马云举例,只是因为他具有很强的代表性。我拿我们村头暴发户二栓子举例,你也不认识不是?

  在中国社会,素来有为成功人士舔菊的传统,尤其是为商业人士舔菊的习惯性思维。有太多人趴在成功人士的身上,用放大镜来看,巴不得他身上的痔疮都是至理名言。马云成功了,大家就称赞他英明神武、人不可貌相云云,他要是没成功,就他那张自带传销性质的脸,我估计娶媳妇都困难。

  当然,我绝对没有贬低马云的意思,但他办过的许多事情,确实显示了自己某方面的迷信和无知。就拿自身安全来说,马云的贴身保镖叫李天金,是练太极拳的,号称这那这那流派传人,但太极拳的实战能力,想必也不用我说,只要不是脑残都明白。况且,李天金还参加过央视举办的“武林大会”——这些大师都一个路子,起手式摆的挺好看,打在一块就是老媳妇撒泼,王八拳胡抡,结果就这样,李天金还是被自己的对手王战军满场吊打……马云请他做贴身保镖,付百万年薪,岂不是中了“太极拳”这三个字的毒?这跟他膜拜王林有什么区别?

  别以为比你赚钱更多的人,就一定会比你聪明,赚钱跟智商是完全不相等的两个概念。雷军曾经说过,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所以,在那个特定的年代,特定的环境下,不管你是人是猪,只要站对了风口,就能飞黄腾达。聪明如诸葛亮者,在没有遇到刘备出山之前,也只能老老实实在家种地读书,你能有什么好办法?

  迷信和愚昧是国内商界人士的通病。不提马云,李嘉诚迷信风水这个应该是广为人知,像那些香港富商,大都盲目迷信于此,不知道那些不懂风水的美国人比如巴菲特是怎么能赚到那么多钱的。可国内这些富商根本就不考虑这个,他们甚至缺乏最基本的思辨能力,你以为伏明霞,郭晶晶为什么能嫁入豪门?只是因为这些豪门认为世界冠军有“强运”,能给家族带来旺气,才进行的联姻。

  说一件真事,我有个发小,给某个知名集团的公司老总当司机,每逢大年初一,就开车拉着老总去庙里抢“头香”,要是万一没抢到,这位老总就捶胸顿足,如丧考妣,仿佛这一年就要完蛋了一样。我发小还告诉我,这位年近六十的老总到现在还认为大兴安岭的大火是严新发功降雨扑灭的。

  简直蠢到姥姥家了。我连跟发小一起吃个饭,都觉得沾上了他们老总的蠢气。

  史玉柱就曾说过,他们这些企业家曾经组团去王林家里,观看大变活蛇和空中取酒,大家都没看出破绽,纷纷赞叹不已。所以,你看,马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说了这么多,你还认为王林是政治掮客吗?要是他是掮客,那中国的掮客圈得多低级啊,这帮人围绕在一起,除了吹牛逼拍马屁满嘴错别字,能交换什么情报啊?

  说王林是掮客的,属于阴谋论者,但是抱歉,他们真的没有这么高大上。这帮人就是单纯的盲目膜拜,就跟你家小区老太太非要拿出半辈子积蓄买保健品一样。中国有句老话,叫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你看看王林光着膀子穿着裤头耍蛇那个模样,就知道他智商几何了,所以,只能说,弱智儿童快乐多吧,他们高兴就好。
楼主热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QQ|事件热点|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牛博网社区 ( 皖ICP备20000980号 )|公网安备

GMT+8, 2021-6-15 10:44 , Processed in 0.08002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